您以為這是英國嗎?哦!NO、這只是上海市松江畔的一個取名為『泰晤士』小鎮,距離台積電松怡軒宿舍,約三四百公尺遠,很美吧!

盧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10名 羅馬尼亞德古拉城堡
恐怖傳說的發源地,中世紀德古拉伯爵( 吸血鬼伯爵 )的城堡,堅固厚實的城牆加上開闊的視野,使其具有非常好的軍事防禦功能。

第9名 蘇格蘭愛丁堡
蘇格蘭的標誌性建築,承載千年厚重的歷史。

第8名 葡萄牙佩納城堡
漂亮的山頂城堡,靚麗的外型是其特點。

第7名 西班牙塞哥維亞城堡

盧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東杜拜的捷運已於2009/9/9 通車了!

杜拜是個有錢的中東城市,相當進步,但是一直沒有捷運,因為杜拜人瞧不起大眾運輸工具。杜拜人有錢,汽油又便宜,是全世界布佳迪、法拉利等頂級跑車最集中的城市。杜拜人要是不開車,搭公車是會讓人笑話的。

為了因應潮流,在大公提議下,開始興建捷運。經過四年施工,杜拜捷運也分高架和地下兩種行駛方式,沒有駕駛員,全部電腦操控。全線共有29站,本次通車只有10個站提供服務,這套捷運的另一個特點是車廂分級,有金級也就是頭等車廂、一般車廂和婦幼車廂三種票價。

頭等車廂比照飛機頭等機艙,除了配備真皮座椅,還有電子遊戲機供乘客打發時間,車廂裡視野開闊,讓人坐進去比坐私家車還舒服。提供完善的服務無非希望杜拜市民能多利用捷運,少用馬路。
造價高達76億美元的杜拜捷運,是中東波斯灣第一條都會捷運線。第一階段五十二公里長的路段在「杜拜」通車。這條杜拜捷運線總長七十多公里,將是全球最長的無駕駛捷運路線。杜拜捷運的票價基本90分鐘有效票是1.8AED,坐到三區T3是AED5.8(180分鐘內使用有效)

杜拜捷運這項大工程匯集了國際建築菁英,來自法國、日本和土耳其的工程人員,要把具有五節車廂,穿梭地上和地下、連通『杜拜』主要工商金融中心的捷運系統建造完成,真的是一項挑戰不可能的任務!預計每天還要運送一百二十萬人次的乘客,解決『杜拜』不論尖峰還是平常的塞車惡夢。

盧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 玻璃水壺

這款來自德國的耐高溫玻璃水壺,沒有什麼新型技術,清晰的透明度基本在每一款玻璃製品中都會體現。
有趣的是設計者用巧妙想像力把生活中一個微小的細節呈現給你,這就是在水壺表面繪製了一個水在壺中由冷到熱的過程說明,而且綜合了由電力,天然氣在供熱中水在受熱時的不同變化和差異。 的確很有意思,對每一個細心的人這個水壺給你帶來的趣味都是很有意義的。

 

2. 拼接戒指

因為圖片品質的關係看起來有點像是木頭做的,但實際上它的確是一個黃金製品。而且戒指上的紋路並不是在表面上雕刻出花紋而已 ??它是實實在在的由八個部分拼成。因為這個設計它在德國獲得了 2006 iF設計獎。據說這是設計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。顯然,僅僅依靠拼裝戒指這個創意,要獲得大獎是不夠的。它更了不起的地方在於戒指各個部分的設計,使得戒指拼裝起來後互相牽制、平衡,不必借助什麼膠水之類的東西就能牢靠的貼合在一起,完全不會發生戴著戴著就突然散架的事情。
 
3. 小羅開瓶器

盧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盧奕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